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旭润]倾君 2

更新!

喜欢的多评论呀 谢谢小可爱啦(๑• . •๑)

“润玉。”旭凤将名字在唇边反复玩味了片刻“温文如玉,谦谦君子。”他顿了顿,心中有些莫名的悸动,这是在栖梧山上从未体验过的感觉。“真是很配你啊,名字。”

润玉听了后愣了一下,随后爽朗的笑了起来,在月光下动人的让人移不开目光。“谢谢了,你总是这么会夸人吗?”

旭凤听了他的话,忽然间沉默了起来,只顾着摸自己的下颌,低着眉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清风吹起岸边的柳枝,带来了徐徐的清凉。

旭凤依旧低着头,没有回答。

他觉得在他记忆深处有着一个声音,曾经也说过同样的话。

那段记忆朦胧飘渺,带着栖梧山上竹叶的清香,隐匿在深处的鸟鸣,和小溪潺潺的流水声。

那段记忆拥有着一切美好的东西,包括那个人。

润玉侧着身子,看着波光粼粼的江面,纤长的手指习惯性地抚摸着笛子,而后微微一笑,“对不起,旭凤少侠,是我孟浪了。”他颔首,向旭凤行了个礼,便不再说了。

月亮的微光下,润玉深邃动人的眼睛中带着无人察觉的冷漠。

“跟我走吧,两位,别在这里行什么君子之礼了。”鎏英开口“父亲还等着你呢。旭凤,这你第一次下山,许多人你还没见过呢。”

“好。”旭凤点了点头。说完转过身,看着润玉“先生可否与我一同去?”他说的诚恳,眼睛里带着微微地乞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希望润玉能陪着他,和他在一起。

旭凤还并没有发现,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却有着天生的执拗,像是咬定了什么,就坚决不放开的执拗。

润玉点了点头,“好啊,正好久闻卞城王大名,还未曾见过。”

说罢,三人动身离开,将一片阑珊夜色留在身后。

刚到了卞城王的府邸外,便感受到了威压和肃杀。夜色下的黑色墙瓦诉说着来自皇室的尊严。小厮早在门外等候,手中提着画着松柏的灯笼。虽然春风刺骨,但小厮依旧安静地站在一旁,恭恭敬敬地行了礼,将三人引进了府内。

“许久未见,旭凤更是英俊潇洒啊。”卞城王笑着迎了上来。卞城王身穿玄色官袍,头戴珠冠,虽然年过半百,但依旧精神焕发。

旭凤拱了拱手,行了个礼“卞城王,晚辈带恩师向您问好。”

卞城王连忙伸出手扶住了旭凤“不用客气了,你我之间还行这虚礼,我待你就如同我的儿子一样看待,初次下山,我便迫不及待的想见你了……”他感慨的拍了拍旭凤的肩膀,笑着说道“当年我上山去看你时,你还这么矮,转眼间都已经比我高喽……”

卞城王眼中带着慈爱,看着旭凤。旭凤也握住了卞城王的手,恭敬地将他扶到了东向的椅子上。

鎏英看了看父亲的装扮,便问道,“父王是去面圣了吗?”

“是,皇上深夜叫本王去商议,关于皇子之事……”卞城王皱着眉,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钦天监夜观天象发现……”他瞥了一眼站在一侧的润玉,止住了要说的话,便问道“这位是……”

旭凤说道“这是我的挚友,润玉。我们二人虽是初识,但我知道他为人谦逊温柔,周而不比,是个君子。”他目光灼灼,带着赤子般的真挚。

听到旭凤所说,卞城王便对润玉更加尊敬了起来,初见时卞城王便被润玉周身的气场所惊叹,更是从眉宇间看出了些许似曾相识的味道,却又想不起来何时见过。

他同样为旭凤如此坦荡的胸怀而感到高兴。但又有着隐隐的担忧,若他一直如此真心待人,而对方负了他,也不知道他会如何啊……

正想着,就听得润玉说道“久闻卞城王大名,此次相见,果真名不虚传。”说完,拱了拱手,行了个礼。

“润玉!好名字!”卞城王抚掌大笑,“谦谦君子,温文如玉!很配,很配啊。”

润玉摇了摇头,“卞城王谬赞了,在下只是一介书生,寒窗苦读了十二载,也没取到过什么功名。”

旭凤听了此话,赶紧说道,“莫要妄自菲薄,先生。你在桥上瞬间就能分析出来者的身份,我就知道,您必定非池中之物。必定会翱翔九天的。”

听到此话,润玉不禁笑了出来。

而一旁的卞城王却皱起了眉,没有说话。

鎏英说道,“润玉先生,今天您因为旭凤之顾必定受到了些许惊吓,让下人带你休息吧。”

润玉看了一眼旭凤,带着些许意义不明的意味,“好,那在下告辞了。”说完行了礼,便走了出去。

卞城王看着白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夜色中,转而对二人说道“此事莫让第四个人知道。”声音严肃且低沉。

“钦天监所述天象,乃是荧惑守心。”卞城王此话一出,旭凤和鎏英便惊住了。

大人易政,主去其宫。

此乃大凶之兆。

“皇帝告诉我,让我保护好太子……并将他带回宫中。”卞城王眉头紧皱,像是低声自语“这可不是什么简单之事。并且按照那道士所说,此刻还不是太子回宫的最佳时机。”

“父王,我赶去时正有一群人围攻旭凤。”鎏英突然说起了今晚之事,与卞城王所说之事毫无关联。

“一群血衣楼的杀手,”旭凤冷静地说道“他们说是天下第一楼的楼主放出话说,要杀了赤霄剑的主人。”

“天下第一楼……”卞城王摇了摇头,有些恼怒“我们必须得会会这天下第一楼的楼主了。”他思考了片刻“你们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任务交给你们。”

旭凤和鎏英点头行礼,退出了房间。

一夜无话。

第二章

旭凤在朦胧的光线中看到了白色的影子。

飘渺又冷漠。

这大概是个梦吧,旭凤想。

那影子就在他的床边,带着莫名熟悉的龙涎香的味道,让旭凤不禁沉沦依赖,不愿清醒。旭凤伸出手,握住了那个人的手。骨节分明带着凉意,像是三月的春风。旭凤有些心疼,于是将手的主人往怀里一拉,那人也没有挣扎,也可以说没有力气与旭凤对抗,索性就顺势倒在旭凤的怀里,旭凤便一下子搂住了他。右手穿过了他的发丝,碰掉了他的头冠,如墨的长发便倾泻而下,散落在床上。旭凤靠近了他的衣襟,嗅着淡淡的龙涎香。

“你怎么这么凉啊?”旭凤在半梦半醒中问着身边的人。

那人没有开口,只是轻轻地笑了。

笑声带着呼吸的气流,让旭凤觉得有些痒,便在他的脸上蹭了蹭。

“怎么捂也捂不热。”旭凤叹了口气“你一个人睡不会冻醒吗?”

“会有怎样,不会有怎样呢?”

那人的声音都带着丝丝的凉意。

反正是一个人的漫漫长夜,习惯了也不觉得冷了。

“以后我和你一起睡,你便不会冷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旭凤搂紧了他,沉沉地又睡了过去。

阳光跳跃着迈进了窗子,照在了青色的纱幔上,最后落在床内暧昧的气息里。

“旭凤,凤兄!”鎏英敲着房门“该出发了!”

“知道了!”旭凤答道,缓缓地转了个身,然后睁开了眼睛。

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带有龙涎香味的梦。

“润……润玉?!”旭凤眨了眨眼看清了他身边的人,有些无措的叫出了他的名字。快速地将手收了回去,和他拉开了距离。

润玉笑了,眼神中又带着明显的失望,声音也冷了几分,“莫要紧张,本是我孟浪了,原想要叫旭凤你起床,谁知被你哄骗的又与你同睡了一刻。”

他坐了起来,整理了被压乱的衣服,又想将发冠重新束起,但因看不见而有些笨拙和缓慢。正当润玉想起身回房间重新梳洗时,发冠却猛地被旭凤夺走,又将他重新拉回到床上,慢慢地帮他梳了起来,动作轻柔又仔细,最后将发冠带好。

润玉转过身,行了个礼,淡淡地说道“谢谢旭凤少侠了。我先行告退了。”

白色的身影退出了房间,带着他独有的高傲。

旭凤叹了口气,也起身梳洗了起来。

离开了卞城王的王府,在前去用餐的路上是两厢无话,安静的都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鎏英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尴尬的也不好开口。

最后到了客来居,依旧是沉默无语。只听得门外春风阵阵,卷起对面书斋朗朗地读书声,强烈地对比着屋内的安静。

“凤兄,润玉先生,用完饭后我们便启程去秀云坊。”鎏英最后还是开了口“秀云坊最近有一个拍卖会,由坊主穗禾主持,她放出话来,谁能拍得这最后一件宝物,就能见到天下第一阁的阁主。”

“确有此事?”润玉停下筷子,问道“只因拍下最后一件宝物,便可见到阁主?”

“是的,穗禾亲口说的,也是为了这拍卖会招揽人气吧,让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为这真正的‘宝物’而拼命。”鎏英分析道。

“那这秀云坊和天下第一阁又有什么关系呢?”旭凤有些疑惑,“她为何能代阁主决定?”

“她不是代阁主决定,她是个传话的人罢了,秀云坊是天下第一阁的势力范围,可以说这个提议是阁主提出的。”鎏英解释道。

旭凤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三人便又开始了莫名的沉默。

“好了,差不多了,我们走吧。”鎏英先一步走出了客来居,将两人抛在了身后。润玉也紧跟着鎏英,准备离开。

不防地手腕被握住,怎么也挣脱不开,他转过头,看向身后的人。

旭凤紧紧地握住润玉的手腕,“润玉,你听我说。”

润玉不语,但停下了挣扎的动作,任由他握着。

旭凤的声音坚决中带着霸道“我说到做到,你要信我。”

润玉睁大了他的桃花眼,潋滟的目光被旭凤的火焰融化,第一次露出了微弱的,真挚的爱意。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旭凤的声音被春风挟着,盘旋打转的飘到了润玉的耳朵里。

带着桂花香。

刚开始两人心思未明,都不好意思说出来爱慕之情,润玉试探了两次,旭凤也没有给出答复,玉玉就有些失望了,最后旭凤还是先说出心里话~

之前生病住院,停更了很长时间,抱歉

评论(4)
热度(57)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