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博晴]恋人未满!?

原作设定 捎带游戏设定(其实我也搞不懂我写的到底是什么了)
ooc属于我

1.神乐的场合

神乐觉得自己的哥哥实在是蠢到家了。
她本以为源博雅明白晴明的心意,但她知道自己明显是高估了她哥哥的情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当神乐准备拜访晴明时,她刚巧听到院内晴明与客人交谈,于是便藏在紫藤花的后面,准备等客人离去再去拜访。
少女拥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于是便侧耳倾听了起来。
晴明的声音如风般清朗,传到少女的耳边。
另一个人的年纪应该与晴明年纪相仿,两人好像在讨论阴阳之术,咒一类的话题,并可以听出客人也深谙此术,神乐想想必是阴阳寮共事的人吧。
“说起来,晴明你每次处理此类事时都会带着一个武士?他是你的帮手?”
“这么说也不是很恰当,他是一位我很敬重的人。”
“为何如此说呢?”
“他信任我,他可以把性命托付于我。但……我想我是不会让他有事的。”
神乐知道他在说源博雅,自己的哥哥。她从晴明的声音里听出了浓浓的情感,但她说不准这里面包含着什么。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神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两人继续谈论了一些关于晴明和源博雅的事。

神乐觉得很惊讶,自己的哥哥竟然说过“我喜欢你这个人,即使你是妖怪也无所谓。”“即使晴明是妖,我也会这在晴明一边的的。”此类露骨的话。
神乐开始怀疑自己的哥哥是不是爱上晴明了。

她探出头,向院里望去,看向坐在院中的晴明。
晴明的嘴角带着温润的笑意,白皙的食指在酒杯的边缘摩挲着,杯中的酒泛起了点点波纹。眼神中闪烁着不知如何形容的色彩。
那是一种,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但却义无反顾的色彩。
神乐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2.红叶的场合

红叶觉得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因为她有了情敌。
而且,
是个男人。
(而且是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那日阳光正好,风轻轻吹拂着开满樱花的树枝。空中飘散着樱花的香气。
几片樱花在空中盘旋打转儿,最后落在了倚在树下的阴阳师如雪的发上。
红叶几乎想扑上去亲晴明大人一口了,但她当然没这么做。她要给晴明留下一个“虽然我是妖,但我知道我是个好女孩”的印象。
所以她躲在暗处,伺机而动,找准机会陪她心爱的阴阳师大人睡上一觉。

但事情没有如愿,她没有想到源博雅走了进来,他拿了两瓶用瓷瓶装的酒,像是要与晴明共饮。

当源博雅看到倚在树下浅眠的晴明时,他笑了笑,并没有吵醒他,而是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晴明。
就这么一直看着。
风轻抚着他的长发,瓷瓶因风而晃动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红叶有点绝望。能不能不要看了,我要和晴明大人睡——没等红叶在心中想完,她看到源博雅动了。

源博雅慢慢地俯下身,伸出手,轻轻地将落在晴明发的樱花花瓣拂了下去,然后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低着头看着晴明安静的睡颜。
红叶更绝望了。
忽然,源博雅身体前倾,凑了过去,离晴明不到一片樱花花瓣的距离,以至于红叶以为他要吻上了晴明。
然而下一刻,源博雅捂住了嘴,退了回去直起了身。他的眼眸低了下去,仿佛在谴责自己。

晴明醒了过来,他看到一旁的源博雅,便笑着问道“博雅,你站在哪干什么?”
晴明因为刚刚醒来,声音有些沙哑。
源博雅转了过来,没有看晴明的眼睛,挠了挠头“这不是给你挡阳光吗!”
红叶从没有听过如此笨拙的借口。
但是晴明却笑了。“不愧是博雅啊!”
“什么意思?”源博雅有点激动。
“就是这个意思。”
“晴明!”

红叶走了,她觉得她受不了这刺激,她觉得自己输了。
这难道是什么新的调情方式!?

3.神乐的场合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神乐想帮帮自己的哥哥。
于是她开始寸步不离源博雅。

“嗯?”源博雅将朝服换了下来“哦,这个呀,这个是……是……哪个纳言家的女儿给我的吧……记不太清了。”
神乐有点无奈“哥哥,她可能喜欢你哦,否则她不会送你和歌的。”她用手扬了扬信纸。
“哦,我知道啊,可是我没那想法。”源博雅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给你吧给你吧。”神乐将信还给了源博雅。
源博雅展开信封,扫了一眼,叹了口气“写得没有晴明一半好啊!”
神乐惊了,原来哥哥你是用批判地角度来读少女的心事吗!?
“对了,我要去找晴明了!”源博雅将信又递回了神乐“昨天他跟我讲的还没讲完呢。”

神乐忽然想要离家出走。
难道她的哥哥就没发现他自己的心意吗。

4.源博雅的场合

说来也怪。
最近神乐总是跟着我,并且和我说一些关于晴明的事,有时还朝我无奈的微笑。

但源博雅也发现,自己对晴明有着莫名的感情。

那天在樱花树下,源博雅发现自己怎么也动不了,只能一直一直地看着晴明,仿佛中了邪一样。
感觉世间所有的美景,都没有樱花树下的这个人好看。
在那一刹那,源博雅真觉得想要吻上他了。
他发现情况不妙,连忙侧过了脸,防止意外发生。
之后的几天,他越发的恍惚了。
和歌都不重要,就算是那女子喜欢我,我也无法给她答复的。源博雅想。
因为——
当源博雅在看和歌时,想的是晴明。
当源博雅饮酒时,想的是晴明。
当源博雅参加宴会时,想的是晴明。
其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无法再进入他的心里了。

“哥哥,你喜欢晴明吧。”神乐突然对源博雅挑明了,原因是她受够了他哥哥突然之间的傻笑。
“晴明大概也是喜欢你的,你快去告诉他吧。”

当源博雅挟着春日连绵不断的风来到晴明的院中时,晴明在喝酒。
晴明对源博雅的到来有些惊讶“你——”

源博雅摆了摆手“你先别说。”
他低着头,像是在酝酿着什么。

“晴明,我可以喜欢你吗?”源博雅猛地喊了出来,惊地蜜虫倒酒的手都抖了一下。

风轻轻吹落了许许多多的樱花花瓣,形成了阵阵的樱雨。
粉色的花瓣悉数落在了源博雅的发上,衣服上。

晴明笑了笑,看着落在杯中的花瓣,将酒一饮而尽。

“你猜?”

评论
热度(54)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