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宗伏]秘密

校园paro
能接受,继续?
ooc属于我

伏见猿比古对于夏天的烟花祭的印象:男人,女人,穿着和服的女人,金鱼,苹果糖,吵闹的不属于他的环境。
和一个秘密。

1.
这场无聊的比赛什么时候结束。伏见坐在离人群很远的长椅上看着一场他并不喜欢的篮球赛,听着女生们的令人痛苦的尖叫声,心中默默的想着。
他只是在等一个人一起回家而已,为什么会这么难呢?
啊,他投进了。
哇,有女生给他递水。
哦,好多啊。
伏见在心中闪过了许多的语气助词,但真正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只有咋舌的音调。
他的眼睛下意识离开了那个被人包围住的那个人。不断的旋转开瓶盖,再拧回去。
他也不知道他在别扭什么。
这份心意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伏见自我安慰着,便推了推眼镜,重新抬了起头,但他被一个充满熟悉味道的外套盖住了脑袋,眼前一片黑暗。
“你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从外套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伏见将外套拿了下来“你干什么,我都等你很久了。”
宗像礼司笑了笑,汗水从下颌流到了脖颈。“班级活动,作为学生会长,尽自己一份力啊。”
伏见没说什么点了点头“那我们走吧。”说完他就快步的离开了,走在了宗像的前面。
两个人离开很大的一段距离。
宗像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快步的追上了他,猛地拉住了伏见的手腕“走这么快做什么,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走吗?”

啊,总是这样。

伏见感受到宗像干燥又温暖的手,带着温柔又理智的感觉。
不像他,总是被无聊的情感左右。
宗像把带着水滴的汽水罐贴到了伏见的脸上“你是热的神智不清了吗?还是我哪里惹到你了?”他的话和语气格格不入,明明说着抱歉的话,却流露出一种戏谑的味道。
“没有。”伏见摇摇头。将汽水拿到手中。
“那就慢一点等等我,走太快我可跟不上啊!”宗像将伏见拉到身边,两个人并排的走。

两个人在小时候就认识了,宗像比伏见的年纪大,所以比伏见高一年级。伏见就经常坐在长椅上等着他放学。
伏见看着宗像的睡颜想着以前的事情。
宗像总是说着“我很中意你啊。”“只有伏见的话就可以了。”这种暧昧不清的话,很久之前伏见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这个人是有多无聊。
到现在不一样了,伏见对这种说法很厌恶。
具体为什么厌恶他也说不清,但他却也希望他能够正经的对他说一次他真正的想法。

啊。
宗像的头倚在了伏见的肩上,伏见一下子僵住了。宗像的呼吸轻轻地扫过了他的脖颈,让他觉得有些发痒,但他却不敢动,连呼吸声都快停止了。
他尽量让自己的心跳放慢。
伏见偏过头,看着宗像的睫毛,心中复杂。

“哇!伏见君!”一声元气且熟悉的声音传到了伏见的耳朵里,他被吓了一跳。
抬头看了过去,就知道是道明寺。
“你怎么坐这条线,你家也不是这个方向啊?”伏见难得问候了一下。
“哦,我是要去朋友家,顺便问候一下会长,听说他今天篮球赛被……”道明寺没等说完就看到了倚在伏见肩上的会长。
“哦哦哦哦哦——!会……”没等道明寺说完,他就感觉周围的温度和气压低了许多,已经喘不上来气了。
“你在干嘛,要吵醒他吗?”伏见眯了眯眼睛,用一种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充满危险的语调说着话。

道明寺下一站就下车了,嘴里念念有词。
伏见桑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伏见低头,看到宗像嘴边浮现了若有若无的笑,心中想着这人是做什么美梦了吗。

2.
而宗像礼司马上就要和他分开了。在经历14年的漫长岁月里,两个人第一次分开。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伏见在心里默默的想,不就是上个上个大学吗。
但心中却还是有点难过。
离开他的话,他会又遇到谁呢,会遇到一个适合他的女生,和他在一起吧。
伏见心中莫名的烦躁。
这和我……好像没什么关系。他咂舌,推开了宗像家的门。
“啊,伏见啊!”宗像哥哥拍了拍他的肩膀“宗像在屋里学习呢!”
他向里屋走了进去。
宗像靠着窗边的桌子在学习。
侧脸映在阳光下。白色的卷纸上留下了一行行漂亮整齐的字迹。身姿挺拔,眼中带着细腻的温柔。
伏见没说话,只是这么看着。
就这么看着他。
“伏见呢?”宗像没有回头,他知道谁在他的身后“你要去哪里呢?”
“没想好,反正我还有一年。”
“那就这样吧。”宗像停下笔对他笑着,眼里的温柔丝毫不减“那就和我考一个学校,呆在我身边吧。我相信伏见。”

又这样。又这样。
总是说着这种让他不明白的话。

伏见低下头,不去和他对视。“好啊。”他回答的声音很低,但也被宗像捕捉到了。

3.
“请问,找我什么事?”伏见倚在班级的门边,看着淡岛世理。淡岛的身材很好,性格也超级棒,许多的男生都以追到她为荣。同样,她是学生会的副会长。
“今天学校义务劳动,需要去发传单。”淡岛将手中的另一半传单递了过去“快走吧。”
“只有我们两个?”伏见被这突如其来的任务搞得有点蒙。
“不是。还有千代,她和我们在目的地集合。”淡岛甩了甩头发,走在了他的前面。
这也太自然了吧。伏见在心里吐槽着,没有说出口。说起来我也不是学生会的啊,我只是和学生会会长走得近而已。

女生很早就到了,娇小的身材惹人怜爱,她正垫着脚寻找着两人。
“久等了,千代!”淡岛向她微笑,将手中的传单递给她“我们快一点吧!”
伏见向千代点点头,没说话。
女生也礼貌的点了点头。

“说起来,宗像会长要毕业了吧……”千代对淡岛说道。
“嗯。今年毕业。”
“诶~那能和他告白吗!但学校里那么多女生都喜欢他,那可怎么办啊……”女孩子的语气里透着撒娇的味道。
伏见继续发着传单。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女生们都是一厢情愿。”
“诶~为什么这么说?”
“会长他有喜欢的人了。”淡岛一字一句的说,轻轻瞥了一眼伏见。
伏见发传单的手轻微的抖了抖。

看我干什么……我又不喜欢他。
不喜欢他。
不,
喜欢他。

痛苦的事情,总是记得很清楚。快乐的事却忘得很快。
伏见一直是这样的人。
当他拿着千代送给宗像的情书时,他就如此讨厌自己这样的性格。
“喂,出来一下。”伏见到宗像的班级叫他。
“嗯?伏见?”宗像看着伏见,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脸色很不好啊。”说完就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
“没有。”伏见推开了他的手,躲开了他的目光。将信递给他“给你。”
“什么?”他没有等到伏见的回答。
“情书?”宗像看着女孩子娟秀的字迹“千代?”
宗像将信仔细的读了一遍,点了点头“我知道了。”然后将粉红色的信纸收了起来。
“然后呢?”伏见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
“然后?”宗像歪了歪头,“你觉得呢?”
我觉得,
我觉得什么啊。
伏见烦躁的跺了跺脚,张开嘴想要说什么,上课铃响了。
真及时。
伏见想着。
宗像向班内走几步,转过头,在人声嘈杂的走廊里,对他说“如果伏见讨厌的话……我就会拒绝的……我……最……你……”
伏见没有听清后面他说什么,宗像的声音被淹没在嘈杂的声音里。他向他摇了摇头,向楼下走去。

伏见猿比古有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他一直没有说出来过。





〈后〉

宗像礼司离开了他的小小的世界,到了离他很远的地方。
偶尔他会打电话给我给伏见,问候他一些最近的情况。
但总是伏见先挂断电话,以学习为由。
不能再和他说话了,否则这种心情会要人命的。伏见默默地想着,拿起了数学书冷静一下。
“伏见君!”道明寺在他家的楼下喊着伏见的名字“伏见君!”
伏见套上外套,推开了楼下的门,不耐烦地对他说“你是笨蛋吗?你不会按门铃吗?”
“哦哦抱歉。”道明寺双手合十“伏见君,今天有烟花祭,你要来吗?”
“不去。”伏见转身就要走。
“不行!”道明寺拉住伏见“如果伏见君不去的话那我就太尴尬了!”
“哈?”
“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女朋友……”道明寺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
糟糕,我如果不同意的话他一定会缠着我的。
伏见思虑了很久,最后沉重地点了点头。

“哇~”几个人在桥上集合,少女们都穿着漂亮的和服。眼睛里亮亮的。可能是节日的气氛吧,让她们看起来和平常判若两人。
原来都是一个班的啊!伏见在心里想着默默地向后退着。
“伏见君!这里!”道明寺在灯下向他招手“快点!”
伏见不情愿地挪了挪步子。

但最终还是和他们走散了。
伏见在长椅上坐了一会,想着自己应该在等着谁。
那个人有温柔的眉眼,挺拔的身姿,和让人眷恋的微笑。
灯笼在夜里发出昏黄的光,与夜空中的星星遥相呼应。却也显得十分渺小。夏日的夜晚的风让人很舒适,吹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回去吧,反正等的人也不在这。
等的人也不回来。

伏见低着头漫无目的向前走着,他只是想到一个人少的地方。

“碰!”

啊,撞到人了,伏见在心里想着,想要抬起头说抱歉,却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下一秒,他被箍在了怀里,14年间的味道又重新充满了他的鼻腔。
那是属于宗像的,干燥,温柔,又戏谑的味道。
“干嘛?”伏见闷闷的说着。“你怎么回来了?”

宗像仿佛没有听到他的提问,对着伏见说,“伏见是没有听到吗?”
“没有听到我最后说的话吗?”
“哈?”轮到伏见懵了。
“我说,”宗像伏下身,在伏见的耳边轻轻说道“如果伏见讨厌的话,我就会拒绝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伏见了。”

此刻的伏见的心中和天上的烟花一起炸开在天空中留下了缕缕青烟。

伏见猿比古对于夏天的烟花祭的印象:男人,女人,穿着和服的女人,金鱼,苹果糖,吵闹的不属于他的环境。
和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却在这个夏天的烟花祭中不再是秘密了。

-fin-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