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博晴]信的那一端2

第三封信

“啊啊,找我干什么啊?”藤原擦着他湿漉漉的黑色短发在手机的屏幕上出现了。
还有另外一个男生。
好像只狐狸啊,源博雅想着,那男生眼睛大大的,是一双丹凤眼,十分含情,男生似乎发现源博雅在看他,向他微笑着挥了挥手。
“哦,他是我朋友。”藤原看着他的疑惑解释道。顺便还揉了揉那男生的头发“他头发超级软的,像动物的毛一样,超有手感。”
“诶诶?不要这么说嘛……我会很伤心的!”男生将藤原的手拿了下来,用眼睛瞪着他。
源博雅实在是看不下去两人的打情骂俏了,于是说道“月影も,漏らぬばかりに,岡の辺の,木々の梢は,茂りありけり。这句和歌你听过吗?”
藤原偏着头仔细想了想“没听过啊,也不是《万叶集》中的。”
“啊,好吧。”源博雅点点头,他其实也不想得到什么结果。
“这是谁送你的?”男生弹出头来,递给藤原一盒酸奶。
“不知道啊……”源博雅叹了口气“但是觉得和他通信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信?是女生送的情书吗?”
“不是哦,是个男生诶。”
“你不认识还和他聊的那么起劲?”藤原摇了摇头表示不解。
“也不是啦,怎么说呢……”源博雅忽然笑了“就是莫名的熟悉感吧……”
“哇你的表情好恶心啊,好像恋爱中的少女啊……”藤原打了个寒战。“外一他是骗你的呢?他外一是一个跟踪狂呢?跟踪你到家把信拿出来,然后再写一封信回给你?”
“哇,你可别说了,这才恶心吧……”源博雅赶紧关了视频通话。

“哥哥,你在和藤原哥哥视频吗?”神乐站在源博雅的身后,双手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
“哇!你吓死我了。神乐!”源博雅用手捂着胸口。
“你说什么写信?”神乐盯着源博雅的眼睛“你给谁写信?”
“陌生人啊。”
“你往哪里邮呢?”
“就放在信箱里啊。”
“哪个?”
“院中的那个。”
“院中那个吗……”神乐笑了“你知道的啊,那个信箱是废弃的啊。没有快递员去收信的哦。再说了,”她剥开雪糕的外皮,“你自己说话,都自相矛盾诶。”

往哪里邮呢?
就放在信箱里啊。


另一边的晴明很快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的信竟然被寄了出去。
早上去看的时候,信己经不在信箱中了。
而他即没有写地址,也没有写编号。

“就是这么回事。”安倍晴明点了点头。
“就是这么回事?”八百比丘尼笑了起来,黑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神秘的色彩,“你也太冷静了吧。”
“怎么说呢,我相信他。”晴明看着外面绿色的杨树,“他不会离开我的。”
八百比丘尼看着晴明的侧脸和略显单薄的身形,叹了口气,“你还是这么自信啊……”

还是太孤单了呢?

八百比丘尼从小就认识晴明。

那时他个子小小的,像个女生一样,尤其是他还留着长头发。男生们都嘲笑他,说他不是男孩子,将他推到地上,趁老师不在时打他。
八百比丘尼是班长,觉得看不过去了,就要上前阻止,“喂……别打了,老师要来了哦……”
突然地,一双眼睛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那是一双让人难以忘记的眼睛。那眼神中的平静与愤怒,坚强和倔强交织在一起,让她吓了一跳,从此就再也没有忘记。
一味的倔强,不肯低头。
咬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即使鲜血直流也会向前走。

八百比丘尼总是对晴明说,他的性格太恶劣了,简直让人受不了。
晴明只是温和的笑笑,什么也不说。


那就见面吧,源博雅。
你也发现不对了是吗?
见一面吧,周日晚上,在平安桥下。
我觉得我似乎见过你。
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将信慢慢地放进邮箱里。


第四封信

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安倍晴明很早就到了桥下,想着也无事,就坐在长椅上看书。
他爱看的书很杂,小说,国内国外名著的都有涉猎。正好今天八百比丘尼借给了他一本《我是猫》。


“其实你不那么顽固不行吗?人是有棱角是要吃亏的。滚圆的东西咕噜咕噜往哪滚去都不费力,四棱的东西想要让他滚,不但费力还很痛的。”
他一字一句地读着,传到风的耳朵里。
风也随着他的抑扬顿挫而高兴地飞舞起来,它轻轻的划过的薄薄的嘴唇和纤细的手指。

时间过了很快,已经夕阳西下。
晴明觉得有点冷。

“固执也未尝不可,不过你在坚守这种信念的过程中,既影响自己的学问研究,又给每天的工作带来困难,最后还不是弄得精疲力竭,吃亏的是你自己。”

晴明合上书,叹了口气,如果能不固执的话,谁会想固执呢?如果能变得圆润的话,谁不想呢。

只是固执己见罢了。没有办法下决心改变自己。
如果能够改变自己的话,就不会被人欺负。能够改变的话,也不会如此孤单。

天渐渐暗了下来。
要下雨了。

而源博雅还是没有来。

安倍晴明依旧坐在长椅上,一动不动。
桥的两边的雨如透明的帘幕一样纷纷而下。
晴明的脸在雨中模糊不清,看不清表情。
他的手无意识地握住,指甲嵌在了肉里。



他一定会来的。
我等着他。
就如同许许多多年前一样,在桥的那一头,阳光下微笑。
他一定会来的。
一定会来的。
我等着你。



「即使许多次的轮回都是无疾而终,我都一如既往的等待着,我相信,终会有相见的那一天。」

评论(4)
热度(14)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