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双乔]酒与情话

一篇在播出几集就开始写的文章……
而播完了我也没有写完……
文章里俪文和乔智才是朋友关系
可能ooc

“请进。”乔礼杰听到了三声敲门的声音,他在一瞬间判断了来的人的所有可能性,但当他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他发现首先被他排除的二哥就站在门外,向他眨着眼睛。
乔礼杰不禁想,为什么到他哥这里,所有的判断方法都不正确了呢?
“没打扰你吧?”乔智才伸出大长腿就往里进。
“诶,等一下。”乔礼杰出手,将他哥哥两边不对称的领子放平。“好了。”

“哥知道你忙,我也不好打扰你。”乔智才边说,边拉了把凳子坐下。
“嗯。”乔礼杰微笑,回到了桌子前,继续工作。
两人无话。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兄弟两个从没有呆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过,乔智才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机会。
一个促进兄弟情谊的机会。
而现实却是残酷的……
他的弟弟,乔礼杰,伟大的物理学家,俪文同志组织上保护的人物,却一直在努力的工作着。

“咔嗒,咔嗒……”
从美国运来的钟一直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乔智才几次欲言又止,但依旧没有发出任何邀请。
最后在乔礼杰合笔声中,昏昏欲睡的乔智才终于听到了他弟弟的声音“哥,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没什么,我……我只是……”
乔智才蒙了,他完全忘了他来这是干什么了。
“走吧,听俪文说你能喝酒了,哥哥带你去喝酒去!”说完,不由分说地将乔礼杰拉了起来,帮他将外套穿上。
“哥……我……”
乔智才拉住乔礼杰的手,像外面走去。
乔礼杰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他还是反手握住他哥哥的手,那只手纤长但充满力量。
哥哥和我长得一样。
我与哥哥是世界上最接近的人吧。
乔礼杰想着,将心里呼之欲出的情感压制住,伸手推了推眼镜。跟着乔智才的脚步向前走。

上海的霓虹灯彻夜闪烁,永不坠落。像一颗年轻蓬勃的心。
两人进了一家不知名的酒馆,起初乔礼杰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乔智才一个人喝,但不知不觉间乔礼杰被他的哥哥哄着灌进去了好几杯酒。
乔礼杰的脸上带有淡淡的红晕,像紧张时害羞的样子。

“哥,我的思维有点混乱。”
乔礼杰呆呆地看着乔智才,说出了这句话。
乔智才看着他的弟弟,在心里暗想,他显然是喝多了。
橘黄的灯光下响着动人的舞曲,是他所没有听过的旋律,“我认为我爱上了一个绝不能爱上的人。”
他将酒一饮而尽,继续说道“他是我最亲近,无可替代的人。”
“我们同生,可我却不知道如何与他表达心意。”

“什么人能够抵挡住礼杰的魅力啊,我的大科学家?”乔智才心中莫名觉得不爽,但很巧妙的隐藏住了。他笑着,偏过头去,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因为我是单相思,单相思是一种单方面的行为。”
“和对方无关。”
乔礼杰盯着酒杯的眼睛忽然抬了起来,漂亮的墨色瞳孔藏在镜片下,随着动作映照了一片星光,乔智才随着他的目光看去,餐馆昏暗的灯光下,他发现他的弟弟一直在看着他。
乔智才愣了愣,避开了他弟弟的目光,轻轻的勾了勾嘴角,说“告诉哥哥,你喜欢谁,哥哥保准帮你摆平!”
“恋爱是两方的事情,我不能干涉他人的意愿,哥哥你更不能。”
“你就是太古板,你不说,她怎么会知道呢?”乔智才嘴角依然挂着笑。但他油滑世故难以捉摸,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哥哥,你……你不要这么笑。”乔礼杰伸出手,纤长的手指轻轻擦过智才的嘴角。
“嗯?”乔智才愣在了那里,一动不动,他从风吹过门口发出的轻微响声和餐馆其他人的谈笑声中听到了——
自己的心跳声。
他有点恐慌,他怕他的心跳声太大,让他的弟弟听了过去。于是他伸出手将自己的嘴掩藏住,轻轻的咳嗽了一声“我笑怎么了,我笑起来了好看啦!”
“哥哥,这不符合逻辑。”乔礼杰扶了扶眼镜,坐直了看着他哥哥“哥哥的笑与不笑,与好不好看无关,虽然哥哥笑好看是一个既定事实。”
乔智才被这话弄得有点晕,他放下手中的酒杯。心想可不能再喝了,没怎么喝都晕晕乎乎的,岂不是比他弟弟酒量还差!
“但是哥哥,你的笑只是机械的肌肉牵拉,并没有笑的含意。”乔礼杰严肃地点了点头“是我哪句话说的不对吗?”
“没有不对,是哥哥习惯了。”乔智才摇了摇头,收起了礼杰口中的“肌肉牵拉”,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人情世故太麻烦太复杂,如果不保持一个这样的笑容,是做不成事的。”
“不过礼杰,有哥哥在,你就不会被世俗所污染。”乔智才看着杯中淡黄色的酒荡起了涟漪,然后慢慢的散开,眼神变得坚定。
兄弟怡怡。
乔礼杰向前探身,轻轻亲吻了他的哥哥的脸颊“这就是我的秘密。”
乔智才摸了摸被弟弟亲吻过的地方,问到“一个吻?”

这在外国有什么特殊意义吗?乔智才懵了。

乔礼杰忽然觉得他做错了,他应该更直接一些,两点之间,线段最短。这样更容易让他明白,于是他站了起来,拉着他哥哥的手,他们将繁华热闹的上海抛在身后,向灯光留下的阴影走去,“哥哥,这个秘密,我要告诉你了。”

“我坠入爱河了。”
“我喜欢你。”

乔智才愣了一下,转而笑了起来,那笑容是从心中由内而外发出来的,他轻轻的拥抱住了他笨拙的弟弟。星光闪烁,映在了他的眸子里。
“我收到了,我会好好保存这个秘密的。”
“同时,你也要替我保密。”

他们在这闪烁不明的星空下,在这风雨飘摇的上海滩,在这动荡不安的时代中,诉说着属于两个人的安宁和幸福。

时代在向着前方迈进,他们如此坚信着,即使前方大雾弥漫,路途坎坷,只要没有倒下,他们会一直走下去。

When age chills the blood,  when our pleasures are past
当岁月让热血冷却,让欢乐远去,

For years fleet away with the wings of the dove
年华如同白鸽展翅飞走。

The dearest remembrance will still be the last
然而,最深切的记忆则会永存,

Our sweetest memorial the first kiss of love.
属于我们最甜蜜的记忆,那最初的一个吻。






好喜欢兄弟俩的感情……
结局真是让人伤心……

评论
热度(17)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