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博晴]君问归期2

第二章 雨影

“我说了,我还不想娶……”源博雅摆了摆手“等再过几年的,再等等……”
“城主……这已经三年了……”侍从在一旁叹了口气“我们的平安城需要一个新的巫女大人啊!”
“再说吧……”源博雅摆了摆手,示意他们推下,他拄着头,看着桌子上的案卷,半晌便阖了眼睛,心里默默算着时间,思索着侍从所说的话。

月亮渐渐升起,在云中若隐若现。

“博雅!博雅!来这里!”遥远的地方传来了熟悉又模糊的声音,源博雅四处望了望,什么也看不清,只见得远远地有两个模糊的身影。
源博雅握着剑,警惕的顺着声音走了过去,只走了几步,眼前就豁然开朗。

站在那里的,竟是源克明和藤原。

源博雅连忙跑了过去,一如小时的男孩看到出远门的父母,紧紧地抱住了藤原,闭着眼睛不说话。生怕一松手,两人就会从眼前消失。
藤原也不说话,只是抚摸着他的头。
她清冷的眼光里露出了怜爱又有些悲伤的神情,“博雅,是时候了。”
“你该娶属于你的巫女了。”藤原抬起他的头,看着他的眼睛“不要让那个人等太久了……”

源博雅摇了摇头“不要,母亲大人,平安城只有你一个巫女。”
源克明厉声说道“博雅!不要胡闹,你知道平安城少了女巫的守护是有多危险吗!”
源博雅低着头,什么也不说。

我只是舍不得,舍不得你们啊……

藤原看出了源博雅的痛苦,摸了摸他的头“这都是命中注定之事,你是无法改变的。”

说完两人就消失在光芒之下,化成银色的蝴蝶飞向无尽的远处。
源博雅没有伸出手去挽留,只是站在那里紧皱着眉头思索着。

忽地场景一变,源博雅来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地方,院中长着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风铃随风晃动,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源博雅看到有一个穿着白衣的人坐在院中,低着头看着杯中的酒,他想走近去看,但无论如何也看不清,只是模糊一片。

如同那日樱花树下的飘渺如梦的少年……

那人低低地叹了口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命中注定之人……”


源博雅从梦中醒来,耳边还缠绕着那人低低的清冷的声音。



第三章 喜鹊

“首先是去女巫大人的住所去接大人。然后城主大人和巫女大人到祀坛祭天和先祖。”侍从帮源博雅穿上正红色的历代城主的长袍,黑色的长发束在了一起,最后带上黑色的冠,显得整个人都英气勃勃,英俊帅气的脸棱角分明,让无数的少女仰慕不已。最后侍从将源克明的银鞘龙纹的剑挂到了源博雅的身侧。

“好了,城主大人。”
源博雅点了点头,说是不紧张才怪,但他依旧沉着的迈着步子,骑上了黑色的骏马,前往女巫的住所。


不过半日,源博雅就到了,他拱手后俯下了身,朗声说“巫女大人,平安城第十五任家主源博雅奉天命迎接大人。”
半刻,博雅听到“吱呀——”一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双红靴,靴子上挂着银色的铃铛,映着源博雅的眼睛。
源博雅拱手退后两步,低头伸出右手“走吧,巫女大人。”
铃铛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音,源博雅抬起头,看着红色金丝的盖头,心中忐忑不安。
祭坛在城的东侧,晌午已过,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到了祭坛。
平安城的人们都闻讯来到了祭坛,源博雅和巫女两人登上了祭坛,源博雅单膝跪地,将剑横放在了两手之间。
“望得神之子的祝福。为平安城的子民祈福。”
巫女轻轻的跳起了舞,和藤原的舞不同,这人的舞显得硬朗和潇洒,铃铛随着舞步摆动碰撞。

“礼毕——”

浩浩荡荡的人马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又从城东回到了城中,巫女大人先回到了后房,源博雅则继续和城中显贵之人推杯换盏。
源博雅素是不喜喝酒的,但也不知今日是怎么了,竟和他们喝到了深夜。

当他迈进后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但当他走到雕花木门前,便定住不动了。
源博雅伸出手,想推开门,但又收了回去。来来回回数次,最后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推开了门。
房中烛影摇红,长长的影子落在了地上,一直延长到那刺人的红衣上。

源博雅轻轻的用手掀起了盖头。

刺人的红衣上散落着几缕如雪般的长发,柔和的眉眼带着温润又有些促狭的笑,金色的冠映着白皙的肤色如瓷。
源博雅闻到了花朝会那日的樱花香气,他伸出手,将金色的冠拿了下来,白发如瀑般倾泻了下来,晃了他的眼。

“你是太害怕了还是太喜欢了?”他仿佛薄施胭红的唇边带着微笑。
源博雅被他的笑弄的呆了呆,只说了两字,“喜欢。”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呢?”他有又责备的看着他“我的存在都是为你。”
“我……”源博雅尴尬的笑了笑“我害怕那人不是你……”

我的巫女大人只能是你。

他促狭的笑了笑“你可真是好骗。”

他站了起来,轻轻的抱住了源博雅。

“我叫安倍晴明,在花朝会那天,在我出生那天,我便一直在等你了。”

“记住我,记住这一天吧。”







真是太忙了……高三狗……

评论(2)
热度(33)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