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博晴]君问归期1

*架空 注意避雷
应该是游戏两人的性格
这一章是小孩子时期的两个人 非常可能ooc

第一章 初梦

“父亲回来了!”正在挥剑的源博雅高兴的向屋内跑去,后面的随从紧紧地跟着,急忙说“慢点慢点,家主,家主正在和巫女大人讨论战事……”
“怕什么,巫女大人是我的母亲!”源博雅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少主跑得也太快了……”随从看着奔跑的少年的背影,不禁叹了口气。



“母亲大人!”源博雅将剑递给了一旁的侍从“父亲大人呢?”
女人转了过来,红色的巫女服上挂着银色的蝴蝶,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女人眉眼柔美,带着清雅和高洁。眼神有着淡淡的威严。
“博雅,过来。”她向源博雅招了招手“到这里来。”
源博雅鞠了躬,然后走了过去。
源博雅有着一双和母亲相似的眉眼,看似有些阴柔,但因为英俊的有棱角的脸,更显得格外好看。
“博雅,长这么高了!”源克明摸了摸自己儿子的脑袋“再过几年,你也要上战场啦!”
“父亲,我已经准备好了!”源博雅摸了摸父亲身上的铠甲,感受着从战场上的厮杀声,认真的说道。
“现在还不行,你要找到属于你的巫女!”源克明爽朗的笑着,看着一旁的藤原,博雅的母亲。
藤原温柔的报以一笑,一家人其乐融融。

几天过后,便是平安城的花朝会了,许多的少年少女们都喜欢参加,许多年过去了,也不限制年龄,渐渐地演变成了平安城中最盛大的节日之一。
然而源博雅从未去过,父亲连年征战,母亲要每天为子民祈福,没时间陪他。而源博雅也是个守规矩的孩子,从不私自外出,所以长这么大从没有参加过任何节日盛典。

“父亲大人,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源博雅穿上便服,看着一旁的父亲。
“来看看和平安定的平安城!”源克明将剑插到身侧“走啦!”他向站在门内的藤原摆了摆手“回去吧!”
藤原鞠了一躬“早些回来。”身上的蝴蝶轻轻地随风摆动。

源博雅跟在源克明的身后,小小的个子却也显得威武了起来,只是源克明是一个武士,步伐很大,源博雅太小了,跟不上。但他也不说,倔强的小步快跑,着急地跟着。

但当到了花朝会……

“父亲大人,父亲大人!”人潮涌动,源博雅有些跟不上父亲的脚步“花朝会人太多了,能不能……”

“能不能慢一点……”

糟糕!天已经暗了,看不到父亲了!源博雅在心中默默念叨着,父亲可真是心大啊……源博雅摇了摇头。
算了,我可是平安城的少主,只要我亮出身份,我就能找到父亲了。源博雅安慰着自己,继续向桥上走去。
桥上的女孩子们带着各式各样的花朵,有些手中还拿着一束两束的花朵。
周围的烛光散发出温柔的光芒,轻轻的包围着人们。
源博雅信步走着。

渐渐地,他走到了人少的地方。

他看到了随风飘散的樱花花瓣,樱花树下正下着不大不小的樱雨。
隐隐约约的他看到了个影绰的身影,和他身高相仿,应该是同龄人吧,源博雅想着,便走了上去。

映入眼帘的便是白色的和服,和让人过目不忘的如雪的白发。
少年清秀纤细的手上提着一个灯笼,灯笼上用墨这着一行和歌。

“若言相思兮,犹如身死,吾死而反生兮,何止千次。”

源博雅轻声念了出来,少年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便转了过来。
少年眉眼清秀中透着些许阴柔,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些许的惊讶和喜悦。眼神温柔却坚毅,身材纤细并且挺拔。

“你念得很好听。”少年笑着走了过来,源博雅闻到了樱花的香气,听到了清脆悦耳的铃铛声。
他看到少年衣服上和手腕上缠绕着银色的铃铛,在月光下泛着淡淡的光芒。

母亲身上的是蝴蝶来着,源博雅不禁联想到。
“花朝会很有意思啊。”源博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开口有些尴尬的说道。
“嗯,是啊,但一年只有一次。”少年低下头,叹了口气。“都是聚少离多。”
源博雅有点慌,他并不是这个意思啊!他连忙说道“但仅仅是短暂的欢愉,不也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吗,拥有这一瞬间,就没有白来这一世。”
少年抬起头,有些惊讶的看着源博雅。
其实源博雅也挺惊讶的,对于自己能说出这样的话。

“咳咳,不说这个了。”源博雅转换话题“你是哪家的孩子?我都未曾见过你?”
少年笑了笑“当然没见过我,我只被允许在花朝会那天出来。”
“为什么?”源博雅疑惑的问。
“因为我在等待……”少年抬起头,看着如雨般纷飞的樱花“我在等待那个人。”
“我也在等啊……”源博雅叹了口气“我在等属于我的巫女。”
少年愣了愣,“你是少主?”
源博雅这才发现自己暴露了身份,于是他低下头,靠近少年的耳朵,轻声说道“你可要替我保密啊!”
少年笑的温润,点了点头。
他伸出手,将手中的灯笼递了过去,说“拿着吧,城主马上就要到了。我也要走了。”

源博雅有些着急,想让他留下陪着他,便伸向他的衣袖,却恍惚间被樱花迷了眼,再睁开眼,眼前的少年不见了,只留下清脆的铃铛声和残留在手中樱花的芬芳。

“博雅!你怎么在这儿!”源克明急忙地跑了过来,将自家的儿子举了起来。
“放我下来,父亲大人!”源博雅有些不好意思的四下看了看,发现没有人注视他,便放下了心“我已经很大了,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子了。”源博雅认真的看着源克明的眼睛。
源克明笑了笑,将源博雅放了下来,因为地叹了口气“我的孩子长大啦!”

源克明拉着源博雅的手,在花朝会的朦胧的烛光下,慢慢地走回了家。

第二章 雨影

“可是父亲大人还没……”源博雅紧张的拉着衣角,跪在藤原的面前“他才刚回来,还没有教我新的剑术,也没有教我新的曲子……”
巫女神色不变,她无法在孩子的面前露出任何的脆弱的神色,“必须要离开了,与云海城的战争一触即发,为了保护我们的子民,你的父亲,必须离开。”
“可是……”源博雅低下了头,什么也不说。只是跪在那里,一动不动。

源克明穿上了黑色的铠甲,显得威武又肃穆,和平时与家人玩闹时的样子完全不同,俨然一副大将之风。
他跪在了巫女的面前,将剑双手捧过头顶,朗声说道,“第十四任家主源克明,愿得巫女之神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藤原轻晃神乐铃,走着优美轻柔的步伐,眼神中带着难以察觉的悲伤的神情。
巫女将手放在了剑上,轻声说道“祝君武运昌隆。”

源博雅默默的看着,感觉要发生什么。

“快了……快了……”藤原看着源克明远去的背影自语道。

“命运之轮已经转动……”

“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五年后

“少主,这是战争必有的事。巫女大人也因思虑悲伤过度,和家主……您也……”侍从低着头,不敢看源博雅的眼睛。
此刻的源博雅跪在地上,穿着白色的孝服,明明很强壮的少年,现在却是那么的脆弱和孤独。他许久没有打理的长发挡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起清他的神情。苍白的脸上却没有一滴泪痕。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源博雅将父亲的剑接了过来,紧紧地握住。

战争必有之事……

不能哭,现在我是家主了,这个平安城,此时此刻要由我来守护。

可是我的巫女,你在哪里呢……


源博雅穿着家主的衣服,一身红边黑底的裃,显得成熟了起来,原本稚嫩的脸庞也变得隐忍和成熟。
“这次与云海城的战争损失惨重,虽然险胜,但我们也失去了前任的家主和巫女,现在有我来领导平安城,很快我们也会有一位新的巫女,她将为我们的子民祈福。”
源博雅朗声对底下的平安城的百姓宣布,但他其实并不想要什么巫女,他想找到一个他真爱的一个人。
他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源博雅忽然想起许多年前树下的那个如梦般飘渺的少年,他不知道他是谁,源博雅只想找到他,即使她不是他命运中的巫女。




下一章可爱的晴明就正式出场啦!!!!!

评论(5)
热度(28)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