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信的那一端5


8月15日 10点

第二节数学课正在进行,我们的好学生源博雅却在干着繁重的任务。
“为什么……”源博雅把箱子放在了地上,用手擦了擦汗“为什么我要干这个活啊!”
“因为你长得帅行了吧。”藤原说“学校要求整理档案室,你就服从命令吧。”
“诶,”源博雅虽然嘴上叹着气,但依旧卖力的搬着东西。

一张白色的纸在空中打了个转,背面朝上落到了地上。
源博雅将纸拾起,翻过来。
是一个学生的档案。

[15级11班安倍晴明 于18年毕业于本校 ]

他愣了愣,看向了一侧附着的照片。
上面是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
特别的是他的头发很长,像女生一样束了起来。他的眼睛里充满着他熟悉的情感。让他从一封封信中感受到的同样的情感。
他拿着纸发着呆,心中激动的颤抖着。
安倍……
安倍晴明……

“啊,你认识他?”藤原探出头,“他当年可是很出名呢!”
“是吗?”
“嗯,学生会会长,当年考上了偏差值75的大学呢!”藤原说“他和我的哥哥是一届呢。”
“那现在呢,现在在哪?”源博雅转过身,激动地看着藤原。
“这么激动?”藤原摇了摇头“他在去年死了哦。”
“去年我和哥哥还去参加了他的葬礼呢……他好像没有父母,是他的姐姐举办的葬礼……”

他死了?

源博雅砰地一声撞到了身后的架子上,眼睛睁得大大的,眉头紧皱,仿佛要哭了一样。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你认识他?”藤原看着他失态的表情。问道。
“不认识……我们从未见过……”
“我们还没来得及。”源博雅用手挡住了眼睛,瘫坐在冰凉的地板上。


“啊!”源博雅从床上猛地醒来。汗水从发丝中流了下来。“原来是梦……”
他用手拄着头,另一只手看了看手机的时间。

8月15日 11点30分

“嗯……饿了……”源博雅摸了摸肚子,叹了口气。

“神乐,神乐?”他看到门外有微弱的灯光。“你还没睡啊。”
源博雅推开门,看到神乐的娇小的背影。她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深夜节目。
“神乐,我要出去买点吃的,你要吃什么?”
“薯片就行了。”神乐没有回头看他,依旧看着电视。

11点45分

“啊,夏天的晚上可真凉爽啊。”源博雅走在小路上,看着月亮,他将手放在眼睛前面,食指和拇指弯起来将眼前的月亮困在在手中。
“真是可怕的梦啊……吓死人了!”源博雅叹了口气,回想着刚才的梦“如果是那样的话,还是我死了比较好,让他活着。”
源博雅抱着这种想法进去了24小时便利店。

“薯片,薯片,薯片……”
“这么多种口味?”
“我可真是个好哥哥啊……”

源博雅拿着一袋子的零食走在回家的马路上,道上的人很少,来往的只有车辆。
他看到了一个和他一样的人。
模模糊糊的,只有背影。

源博雅鬼使神差地喊了一个名字。

“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忽然觉得有人喊了他的名字,但当他转过身时,一辆巨大的货车在他的身后驶过,巨大的噪音让他觉得耳朵有点痛,他摇了摇头,心想着快点回家睡一觉吧,这都已经出现幻觉了。


神乐听到了电话的响声,他放下手中的遥控器,站起身,拿起了电话“喂,这是源家。请问……?”
“是,我是源博雅的亲属。”
“好的,我这就去。”



源博雅觉得身上剧痛,像是被车撞了一样,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熟悉的游乐园,依旧下着不大不小的雨。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将眼泪擦干。“我是死了吗?”
“是的。上次。”神乐伸出手怜惜地摸了摸哥哥的脸。

“这次呢?”


最后一封信

如果博雅这么说的话,那就应该是我了。
我的房子应该就是你所住的地方了吧。因为我已经死了。
这么说你不会害怕吗?哈哈。
我有解决的办法了。
我会把它毁掉的,下一次的我们就不会再通信了。我们谁也不会死了。
虽然我不知道到底能否成功,但总归要试一试吧。
我想当你读到这封信时,已经是最后一次了。
亲爱的博雅,请期待着下次的见面吧。
安倍晴明


“不要,不行!”源博雅拿着信吼了出来“是我先给你通的信,要放弃也是我放弃,我不允许你擅自做主!”
“不可以这样……我不要你死……”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源博雅抱着信哭喊了起来,眼泪滴在了信上。“我好想见你……”

他拿起了信,看着熟悉的字体。

清秀整齐的字一点一点地模糊不清,最后消失在纸上,只留下了空白的纸张。

“什么……”

“不见了!”源博雅激动地将所有的信翻了出来,一张一张地打开。
全部都变成了白纸。

“不可以这样!这是他和我……唯一的联系啊……”源博雅痛苦的看着这一张张白纸,紧紧地抱住它们。忽然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像是有什么东西从脑海里逐渐消退。

不能忘记。
不能忘记他的名字。
最重要了,如果忘记的话会痛苦一辈子的。

他是我,无数次重新开始,都会——
爱上的人。

他叫——
什么呢?






〈后〉

源博雅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神乐,笑着说“真棒啊,这房子!”
“是啊,哥哥,这样你就不会睡过头了。”神乐微笑着看着在夕阳下的源博雅。
源博雅没有理会妹妹话语中的嘲讽语调,理了理有些长的刘海,“我去打扫院子里的杂草,你休息休息吧。”

源博雅来到后院,院子里错落无序地长着茂密地杂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泥土与青草的清香。让源博雅让源博雅疲惫一天的精神也重新振作了起来。
“好,开始干吧!”源博雅将衣服挽了起来,露出了结实白皙的小臂。

“唔,这有树啊!”源博雅有些惊讶,向茂密的树丛深处走去。
忽然,他停住了。

这里……什么也没有。

怎么可能,这里明明……
明明是有东西的。
明明应该在那里的。

源博雅感觉眼睛里流出了泪水,从眼角一直滑落到下颌,最后滴落在草地里消失不见。

“诶……我怎么哭了……真是奇怪。”

源博雅回到了房间,看到神乐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不是要休息的吗,坐在这没法好好休息的哦!”源博雅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
“没事哥哥。”神乐微笑着看着他“吃薯片吗?”
“少吃还是,你该胖了!”源博雅笑着说。
兄妹两个胡闹了起来,突然,门铃响了。

“你好,你们是新搬来的吗?我是你们的邻居。”源博雅推开门,听到了一个清晰温柔的声音。
温柔中又带着恶劣的熟悉感觉,源博雅想着。

门前的人比他稍矮,嘴角带戏谑的笑。
透着熟悉的风与露水的清香。
长长的头发束在脑后,落在削瘦却挺拔的肩膀上的。

风轻轻吹拂过两人的身旁,穿越了无数次的结局与悲伤。

点点星光映在了他的眸子里,带着温柔的笑意。

“和我想得一样,分毫不差。”源博雅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就算是千百年后,我也会将你认出来的。我也永远不会放开你的。”

“因为我对你的爱,”
“至死不渝。”


完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2)
热度(28)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