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风暴

暗夜行路

[博晴]信的那一端4

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见えつらむ梦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
怀着对你的思念入眠就一定会在梦里见到你吧,可如果知道那是梦,我情愿一梦不醒。


“神乐,神乐!”源博雅敲着自家妹妹的门“走了哟,昨天答应你去游乐园的。”
“马上。”神乐在门内回答,声音显得有点沉闷。

神乐其实很早就醒了。
她睁着眼睛一直盯着熟悉不变的天花板看。
已经多少次看到这个天花板了呢?已经不清楚了。哥哥已经多少次说出去游乐园这句话呢?已经也不清楚了。
神乐将日历翻到了今天,眉头皱了皱。
穿上了外套,推开门,看到了他亲爱的哥哥。
其实已经有许多的不同了,在许多次之前,哥哥是不会留下任何记忆的。每次的轮回都是重新开始。
为什么这次会留下记忆了呢?
会不会是轮回的叠加导致的呢?当神乐那天看到哥哥的眼泪时也是十分惊讶。
说不定,这次会有什么改变呢?
神乐抬起头,给一旁的源博雅一个大大的笑容。



“啊啊哥哥,我要那个气球!”
“啊啊啊哥哥,我还要再玩一次过山车。”
“哥哥,我要冰淇淋!”

源博雅看着不同往常沉默的神乐,想开口问她些什么,但始终没有说出口,只是宠溺的看着她。
他知道,到了合适的时间神乐自己会告诉我的。

他们排着队,比此心照不宣的没有说话。

过山车启动了,神乐拿着草莓味的冰淇淋坐在源博雅的旁边,周围环绕着风的尖啸声和人们的叫喊声。

[熟悉的声音从时间的节点中又传达到了神乐耳边。
无数声的“博雅”、“哥哥”重叠着在耳畔响起。
想要见面什么的任性的话,真是让人讨厌。孤单的夜晚也是让人讨厌。重复循环的歌曲也让人讨厌。]

神乐感到时间与空间飞快的从她的身旁流逝。像是断了线的风筝,让她抓不住。


白驹苍狗,年轻的小伙子也会因时间变成颓废的胖子,永远穿着白色棉裙的黑发少女则也会迟暮垂垂老矣。
没有什么能跑得过时光。


但爱能与时间永恒。


神乐如此相信着,她决定要把一切告诉源博雅。



“这道题怎么做啊?”女孩偏着头看着一旁给她讲题的阳光下的安倍晴明。

晴明的声音很温柔,像卯月的清风。

女孩的心思随着声音从题上飘走了,如果是晴明的话,会是什么样呢?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看着他束起的黑色头发,他一定会温柔地叫我起床,为我做好丰盛的早餐。穿着围裙等着我吧。
哈哈哈,女孩在心中轻轻地笑着,为她不切实际的幻想。

“这个p点是中点,我们现在要求它出来。”晴明用铅笔在白色的卷纸上画了一个圈,将点圈了出来。
女孩回过了神,低下头,将眼神与晴明错开,以免让他看出自己的小心思。“哦哦,p点是吗,我知道了。”
然后在草纸上慌乱的写着 ‘p为终点,所以.——’

“不是这个‘终’啦!”晴明有点好笑的看着她“是这个‘中’——”
“诶!”女孩有点不好意思的脸红了“发音一样呐,所以就不自觉地……”
“没事没事,”晴明微笑着摆摆手“不用介意我们继续吧!”
女孩还沉浸在自己的可笑失误中。
怎么办啊晴明会不会觉得我是个粗心的女生呀好紧张啊怎么办!!!
可是晴明却没想那么多。

虽然他继续讲着题,但他的心思也早就离开题上了。
晴明盯着草纸上的“终”字。
发音相同,意思却不同吗……
“终”意味着结束,事情的终结,故事的结局已经来临,再也无法做出改变。
“中”意味着结局还没有到来,还有回旋的余地吗……
那我和博雅呢,是“终”还是“中”呢?

未来的我们是否见面了呢?

晴明在夏日的午后,恼人的蝉鸣中,在溽热的让人烦闷的风中,在树影斑驳的靠窗的座位下想着——有些孤单的,悲伤的,未知的谜题。

第六封信

“哥哥,你是不是和晴明约定在你所在的时间线上见面了呢?”神乐打着粉色的伞,在雨中和源博雅并排走着。

雨不是很大,淅淅沥沥的下着,许多的情侣都在游乐场里打着伞漫步,昏黄的灯光下,映照着他们的幸福的笑颜。

源博雅皱了皱眉“你看到信了?”
神乐不置可否“我的情况和你们不一样,我保存着所有的记忆,你们也可能是因为次数太多,也开始出现过去的记忆与现在重叠的现象。”
“什么意思?”源博雅转过身,在摩天轮的彩色灯光下看着低着头,看着雨滴的神乐。“我听不懂。”
“就是说,”神乐抬起头,看着源博雅被灯光映照着的英俊的脸庞,带着点点星光的眼睛“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你们之间的通信,你们只是忘了而已。”

“你要想起来吗?”
“我可以帮你想起来。”

源博雅看着神乐悲伤的却带着微笑的表情,缓缓地点了点头。

“我希望我想起来。”

雨从两人之间滑落。




还有一章完结啦啦啦啦

评论
热度(14)

© 镜像风暴 | Powered by LOFTER